想抓住过往的风

大众雷点以及雷双面人

魂在过去(5)

我本以为,这里只是我的黄粱一梦,是周公梦蝶,一觉醒来,我就还是我,我还处在那个有花的黄泉,可是,为什么我还在这里。

这个荒芜的世界里,百里黄沙,就是这孟婆庄也是如此的破旧,我透过孟婆三七的眼睛看着这里,我看见了过去的长生哥哥,过去的赵吏,过去的一切,还有那江东郡主阿香,对了,还有那个会说话的死人头。

我看着三七一日日的陷入长生哥哥的温柔里,看着他们每日有说有笑,可我知道,不久后,这一切都会化为乌有。

只留长生。

我想要保护他们,既然我来到了过去,那么我也应该拥有改变过去的力量,不然为何让我来此,就为了让我明白,长生哥哥口中的爱?

我想要保护他们,保护这个有说有笑的孟婆庄,这个想法在我脑海里扎了根。

因为这是我所没有的,我的孟婆庄除了那么个鬼魂,就再也没有人来了,就连赵吏大叔也只是偶尔来,至于长生哥哥,他不会出那片花海。

我宁愿千年后的黄泉,没有那八百里红花,只有这破旧的孟婆庄。

一日,三七又遇到了一个恶鬼,这厮原是人间的一个穷凶极恶的杀人犯,杀人无数,理应被孟婆吃掉,不能入轮回。

可没想到,这厮居然反抗,这时的孟婆庄只有三七和那个会说话的死人头。

他把刀子架在三七脖子上,说道:“你这臭婆娘,我不管这里是不是黄泉,老子我既然杀了这么多人,那再杀一个你,也不多。”

哼,若说这是我本体的话,我早就把你打死了。

我试着调动我的能量,虽然微弱,但似乎可以用。

“救命啊,阿香,救命啊,有恶鬼杀孟婆啦!!”三七喊叫起来。

阿香一脚踢开孟婆庄的门,“你这憨货,嚷嚷什么?”

“哦,凡是在孟婆庄惹事的,是没有去外面打听打听我江东郡主的名号吗!”

阿香说着,就拿起了自己的武器。

这时,我蓄力完成了,若换做之后的我,直接就可以把这个恶鬼打趴下了。

我现在是灵魂状态,把能力化作一根针,狠狠刺入这恶鬼脑袋中,这恶鬼直接倒地了。

“憨货,你何时这么厉害了?”

“我没干什么啊。”

“憨货,这里就我们俩,我没有发招,你也没干什么,那这鬼怎么就倒地了呢!”

“对了,三七,我刚刚瞧你,那脸上的表情不似你以往的表情,莫非你被这个鬼给.....附体了?”

“阿香,你说什么,我本就是孟婆,还能被附体不成?”

哎,俩个都是憨货,也不知道我还能回去么?也不知道魂魄离体了,会有什么副作用么?

千年后的孟婆庄

赵吏和冥王围在一张床边。

“我主阿茶,都怪我把这镜子给了小七。”

“这镜子是专门用来连同过去的,小七她又正好能看见过去,不靠阳卷,或许小七就是为了这个而被这黄泉孕育出来的呢?”

“你且在这守着,但你记住,当小七身躯消失的时候,这过去也就会被改变,而你也会没有关于小七的记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