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抓住过往的风

大众雷点以及雷双面人

战焃鴠日(7)

今天,是三七和长生大婚之日,黄泉内仅剩下的鬼差都来祝贺了,穿着婚服的三七,真的很美,美若天仙,或许我是因为她的情成长的,我却感受到了她的一丝悲伤,三七,原来你不是什么都不懂啊。

冥王也派人拿来了阴卷,阴卷掌生死,每一个要成为黄泉驸马的都必须在这上面勾去名字,展开阴卷,长生勾起了那个他喜欢的师姐名字,一瞬间,师姐化为魂,拿着那阴卷,现行在众人面前。

“好你个长生!你敢骗我们!”阿香看到这一幕哪还不知道这就是一个局。

“你盯着我作甚?还能把我的脸看出一个洞不成?”长生哥哥的师姐,他也和我讲过,叫花凝雪。不过,我看着,还是三七好看。

“我问你,你可心悦长生?”三七似乎快哭了,我心里头也不是什么滋味。

“我心悦与否,与你何干?”

“心悦一个人,必须一心对她好,我瞧长生便是如此,他为了你,闯黄泉,不惜和我这个孟婆结婚,也要帮你获取长生。”

“那又如何,我对他又与你何干?”说完,花凝雪拉着长生转身就跑了出去,而那个混蛋师傅贼是拦住了想要去追的鬼差们。

“你们还不快去拦住他们!区区人类,怕什么!”阿香对那些鬼差说道。

“不要追了,随长生去吧。”

“憨货!你说什么呢!阴卷被盗走,你我都得受罚!”

“如意郎君,方得是我喜欢的,他好时我便开心,他不好时我便难过,我好他不好时,我也难过,只要他好,我好与不好,我都开心。”说着,三七竟笑出了声,可从眼睛里流出的水,却一直不停的顺着脸颊滑下去。

“我看你们谁敢拦我!三七!你看这是什么?”那混蛋师傅拿出了一个泥木偶,说道:“只要我捏碎这个人偶,长生立刻就死!”

“三七!你别信他!”阿香举起武器就要攻击。

“是真的,刚刚我在房间里就想把长生的名字勾起,可是那阴卷上没有长生的名字。”三七笑着,却也哭着。

正说着,外面突然闯进来一群修士,开始攻击鬼差和孟婆。

而那个师傅也想趁乱逃走。

经过这些天的融合,我已经可以灵魂出体了。

我化为一道光,直奔那混蛋手里的泥偶而去,我的出现,似乎让他们都震惊了。

“你是什么!”那混蛋有些惊慌地说道。

我没有理他,走到三七面前,“这个泥偶你且收好。”

三七看见我的样子,也似乎愣住了,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曼殊沙华,接下来,就让我大闹一场吧。”

虽然还不能恢复到原来的战力,但是对付你们应该够了吧。

等我把这些人都收拾完后,鬼差的增援也来了,长生也拿着阴卷跑了回来。

“你没事吧,啊?”长生抱住三七,“没事,没事就好。”

“是这花救了我们。”三七指着我说道。

“你又是何物,为何与三七如此相似。”

我看着他们相握的手,笑了,“我是你们的爱情灌溉出来的曼殊沙华啊。”

我还想说些什么,但看见他们脸上带着惊慌注视着我,我举起了自己的手,我.......在消失。

难道是我用力过猛了?

不知道我消失了,能不能回到我那个时候。

“你们要好好的啊。”

长生和三七看着这个自称是曼殊沙华的女孩消失了,而地上的花也凋零了。

三七突然有些悲伤,靠在长生怀里哭了。

从此以后,黄泉里再无曼殊沙华,只有老旧那个孟婆庄还在继续着他们的故事。

我是这个黄泉第一株曼殊沙华,也是最后一株。

几百年后,长生和三七诞下一子,名为小七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